关于做好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jwc 浏览次数: 作者:zgb

淮联校〔2018〕134号

各系(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2019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范围包括2019年拟招生的二年制、三年制、五年制专业。

二、修订具体要求

(一)认真理解教育部、省厅文件及《淮南联合大学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精神。

(二)各院系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责任到人,各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主持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三)各专业在认真总结201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吸纳近年来高职教育研究成果,在前期认真调研论证后,着力推进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共同做好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课程体系、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科学设置。

(四)组织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重点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专业特色进行论证。

(五)院系组织研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六)学校审核通过方案。

三、工作进度安排

一)2019年月4日30日前,各专业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各院系审核后将方案的电子稿提交教务处。

(二)2019年5月上旬,学校组织专题研讨。

(三)2019年5月30日前,学校审核完成。

(四)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录入工作。

(五)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印刷工作。

四、课程标准修订进度

(一)2019年5月1日至11月15日,完成课程标准修订工作,并将电子稿报教务处。

(二)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课程标准修订工作,课程标准汇编成册。

特此通知。

附件1:淮南联合大学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docx

附件2:公共必修课程学期安排表.docx

附件3: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板表格部分.xls

附件4: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板文字部分.doc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