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教学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jwc 浏览次数: 作者:诊改办

12月28日至12月31日,以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雪为组长、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汪绪武为副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9人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派,莅临我校开展教学工作诊改现场复核活动。

12月14日至12月27日,专家组对我校教学工作诊改情况进行网上复核,审阅我校相关材料与信息,登录查阅信息化平台,了解我校诊改工作状态,形成了进校开展现场复核的意见。

12月29日上午,我校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在南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业和课程汇报人、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汇报会。

12-31-1.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校党委书记万继军主持并致欢迎词。万继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万继军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近年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行全面检验和综合会诊,为我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找准工作着力点,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12-31-11.jpg

李雪代表专家组讲话,就诊改工作背景、诊改复核工作的重点、现场诊改复核流程、诊改复核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诊改制度建设的核心和初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诊改复核重点是了解学校对诊改制度的落实与执行情况。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复核工作指引中的复核规程,依据学校的诊改实施方案及自诊报告,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开展复核工作,进一步引导学校建立健全持续发展的诊改机制,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12-31-111.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组长李雪主持。首先是副校长罗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质量为本 为把我校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层面诊改报告,从学校创办与发展、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平台建设与创新、总结盘点与愿景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诊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12-31-4.png

相关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组织人事部、学生处、信息与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从专业、课程、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平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

在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集中召开了多次专家组内部会议;查阅了我校教育规章制度、诊改方案、诊改报告等一系列复核工作相关资源,集中或分别听取了学校、专业(4个)、课程(5门)、教师、学生五个层面以及信息化平台的汇报;分别召开了专业和课程、教师、学生代表6次座谈会,参会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25人次;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群)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专任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65人次;现场集体听取和查看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了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成效和平台运行状态与应用;并实地走访校史馆、科技作品展和德国双元制实训中心。

12-31-5.jpg

12-31-6.jpg

12-31-7.jpg

31日上午,召开了诊改复核意见反馈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在我校办公楼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由组长李雪主持,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的复核意见,针对学校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第二阶段会议在南一报告厅举行,由副组长汪绪武主持。李雪代表专家组从基本情况、诊改复核实际状态与改进建议、“五个度”和高职扩招情况、结论建议等四个方面向学校反馈教学诊改复核意见。

12-31-9.jpg

12-31-10.jpg

万继军就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代表我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我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诊改复核期间,各位专家不辞辛劳,通过数据分析、状态考察、面上调查、深入研讨、取样分析、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了我校诊改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反馈了针对性高、指导性高、可操作性强的诊改复核意见,学校对诊改复核意见照单全收,下一步要做好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完善诊改工作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支撑水平,推进我校诊改工作高质量常态化发展。

通过此次诊改复核,我校清晰认识到学校发展定位,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方向。我校将以诊改为驱动,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核心,加强对诊改结果的运用,激发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打造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质量立校、质量强校”、质量文化底蕴浓厚、人才培养质量优异和特色鲜明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