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诊改办

为推进我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学行为规范管理新常态、新要求,我校于2018年6月11日制定并下发了“淮南联合大学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提升活动暨2018年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简称“七个一”活动),方案中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内容、活动过程和保障措施,对规范教学行为,扎实、创新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规范管理和学生全面发展提出了要求。

按照方案要求和部署,为贯彻落实“七个一”活动方案精神,我校在2019年初以淮联教字〔2019〕7号文下发了对“七个一”活动开展及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对照实施方案中活动内容要求,各院(系、部)在以自查为主的基础上,学校进行抽查,促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次活动中,各院(系、部)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活动过程等进行了分析、诊断与改进,活动过程形成的电子材料及清单已提交学校相关部门,经学校检查,比较突出的是经管学院,开展的较为扎实、具体,能够实事求是、客观的全面总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经管学院开展“七个一”活动材料已在我校教务处诊改网挂出予以展示,以供各教学单位参考、观摩。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管理和教学行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预期的效果。